2011年4月19日

[台北中正]郵政博物館 門票5元!

*謝寶拿著門票端詳 OS:「門票真的只要5元,謝寶不用錢?!」
*5元可暢遊2~6樓,聽說7樓專業圖書館也可以去?
*每樓層都有管理員,服務親切!
*空間很大,有電梯,適合推車輪椅族。 
2樓 郵政歷史-1 
展示從秦代泥封竹簡到現代郵務機具的演變過程,包括有我國古代郵驛制度,雄跨歐亞之元代站赤,以及郵遞故事等。
*左圖是互動式導覽器,謝寶愛跟大人學玩滑鼠。
*空間大到可以騎腳踏車 
3樓 郵政歷史-2  
陳列清末草創中華現代郵政的史實-介紹清末新式郵政的設置、民國成立後業務的重大變革與發展以及歷年郵政使用的各種機具。 
*謝寶好奇觀察假人中
 
 
4樓 業務之部
介紹e化的郵政服務;台灣本島及離島共有1200餘所郵局、委辦機構則有一萬五千餘家。
*這樓應該是寶寶們最愛的樓層吧!
 
*互動式模型區設備,寶寶們就愛動動手指頭。 
*蓋紀念章
*讓謝寶隨意動手,不管郵戳是否整齊美觀,謝寶高興就好~
*謝寶一直問,她們在那邊做什麼啊?
 
*同樣學大人玩滑鼠,總共4台電腦,每台都玩過一次才肯離開。
5樓 集郵之部 
展出古今中外近八萬枚郵票。
*milly沒研究,對價值不斐的郵票通通不懂。
*請謝寶小心行動後,才敢讓她碰展品。
 
6樓 特展區
這回就是為了歡樂兒童郵展去的,準備要去看畫,看卡通郵票,
沒想到謝寶對這層樓不太買帳!
 
*謝寶對別人的畫作,沒興趣。
*milly只能匆匆快速喵一眼,很多都畫的很棒ㄟ~
*卡通郵票區
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45  02-2394-5185
W2-W7 0900 ~ 1700  W1、國定假日次日、端午節、中秋節及農曆春節假期休館
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沿南海路至重慶南路左轉即達,步行約10分鐘。
0.3.262.238.304.243.248--民眾活動中心下車,0西.1.204.630.--建國中學下車,5.38.227.241.244.10.235.295.630.0.中正幹線--南昌街下車,南門市場站各線公車下車
票價 全票5元  優待票3 (6歲以下或115公分以下免費) 
參觀小建議
*一般來說假日比平日少人,因為據聞平日很多團體預約參觀。
-我們這回假日近中午去,果然常常整層樓只有我們這對媽寶,可以讓謝寶盡情玩!
*在1樓壓證件,可以借閱免費語音導覽機。
*建議預約導覽為佳,可以安排讓寶寶帶帶郵差帽、揹揹郵差包攝影留念、體驗分信、郵票拼圖比賽...等等活動。
*附近用餐地點建議:請見謝寶幸福窩: [台北中正]信誼親子館文末彙整
http://hsiehbaby.blogspot.com/2011/08/blog-post_05.html 
謝寶幸福窩: 台北附近雨天備案或避暑室內景點匯整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