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5日

[花蓮市]花蓮自來水園區/美崙淨水廠(milly收集私房景點)

大家幾乎都前往松園別館,卻忽略隔鄰的花蓮自來水園區/美崙淨水廠,也有很美麗的松樹群,讓milly帶大家去看看吧!
 一入園右側就有日式建築搭配高聳入雲天的松樹
匯整網路資訊(如下列灰階字體)
花蓮市美崙山上的自來水公司旁,有一大片數目約有百株的松樹林,樹齡已近百年,目前分屬臺灣省自來水公司第九區管理處、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會及中國廣播公 司花蓮電台所有。依據民國八十年花蓮縣政府林務課調查結果屬於自來水廠範圍內有16棵(原18棵,後來2棵枯死),退輔會範圍內有13棵,中廣電臺範圍有 37棵,總數共計66棵。據自來水公司劉經理表示,此自來水廠成立於民國20年,主要供應花蓮市北濱地區用水,水源乃引自沙婆礑溪的清淯溪水,興建至今已 六十餘年。這片松林可能是當時修建水廠時一併種植,作為保護周遭水土之用。
民國42年這些松樹都還可看得出一排排栽植整齊的林相,數量很多。後來因受颱風的侵襲,每年都造成折損,經年累月下來,至今殘存僅剩20餘株。
松樹枝幹茂密,俊逸蒼勁
 自來水園區裡,每棵松樹都有編號。
*據聞美崙山系的松樹群中,最最高齡的松樹在自來水公司園區的圓環水池旁,外型不起眼,約只有人身高的「小」松樹,貌不驚人,但milly沒找到?!(右側即圓環水池)
*聽說有棵水平舒展的老松,是婚紗取景的主角,也在歌手孫燕姿「完美的一天」MV入鏡(milly也沒找到)。 

後方有個小公園,可順道一訪
 
 是附近民眾踏青消暑的好去處。
 
 
花蓮自來水園區/美崙淨水廠
花蓮市水源街80號 03-8351141
同場加映
[花蓮市]松園別館    
彙整全台灣冷門景點(尤北部與花蓮冷門景點居多)
http://hsiehbaby.blogspot.com/2013/12/blog-post_11.html 

2 則留言:

橘子男孩 提到...

您真的很強,連我們公司這麼私密的景點都知^^

milly 提到...

謝謝橘子男孩的誇獎
如果有其他推薦的好景點,請不吝分享喔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